sun 5:48 things
在這邊認識的兩個新朋友,Doris & Molly,最近因為想要一起找房子,所以每天都在鍛鍊我們雄壯的腿,以一種悲壯的方式,Z字形地毯式搜索著每一個有貼著"Affitta!?"的房子;我要說的不是累,而是讓我想到以前大學時代,不知道用什麼力氣撐下來做產品、做新一代、做很多瘋狂好玩的事情,阿緗、凱特、美濃、提姆,很自在,也充實的過每一天。
瘋狂嗎?很瘋狂。不知道哪來的狗膽與自信,跟阿緗上台去唱長庚之星、幫他用綠豆罐子伴奏"Killing me softly with this song";然後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練習吹直笛、幫美濃做了一件"snoopa"的書包,再穿著小學生的衣服去吃Fridays;然後四個人跑去平溪放天燈,帶著『小疹子退散!!』還有很重要的Tim的名字,把我們妖嬌美麗賺大錢的字,大剌剌的硬是塞給了老天爺,還因為太累睡在路邊的椅子上,又買了很奇妙的鳥蛋來吃;還有凱特、我、提姆的宜蘭中國風旅館之旅,還有很多很多,不是因為來米蘭才要去想這些往事,而是因為,我們長大了而懷念。
凱特說過,想在35歲之前再瘋狂一次,我真的很想為了這句話,再去做一個天燈,希望可以實現。人長大了,是不是什麼事情都變了!?我想不是的。因為我們成熟了,想事情變得圓融了。可是不知道為什麼,想到這些事情,心理會酸酸的,然後又會偷笑。我不知道這個“行動”什麼時候可以實現,可是我希望當那一天來的時候,要拍很多很多照片!
上面這一張照片,是我唯一找到一張大家都到齊的,再加上名字,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存在於我的腦子中。互相討論、聊八卦、談心、為了未來的目標鋪路、堅持自己的位子,你問我可以撐多久,告訴你,我強壯的很!我愛撐多久就可以撐多久。不然你打我啊、笨蛋!
下星期一要回台灣一趟,因為阿公走了。其實我很開心,活了洋洋灑灑的97個年頭,最後像一個小嬰兒一樣,說聲『我要回家。』嚥了最後一口氣,一切發生的很安靜、平穩,我難道要不開心嗎?雖然心裡有一個部份很酸,可是我怎麼酸的好滿足,酸的好有成就感。很捨不得的是阿婆,守護阿公大半輩子,精明幹練的過了九十幾年了,我不知道這種“失去”的感覺是什麼?我也不知道習慣了好幾十年的雙人行突然抽走一個,要怎麼再次恢復?我也不知道應該用什麼樣子的口氣或是態度跟阿婆說:加油!因為她已經比我認真生活了好久...
人嘛~感情嘛~不就是這回事。不管是親情、友情、愛情,都最後會變成為一家人。但是真正碰到了,我還能像這次一樣,很冷靜的面對嗎?我想,有你們在,我可以一直很開心。
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