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 11:38 Milano
好多天了,兩隻腳因為米蘭變得很健壯!因為每天都要走很多的路。一直沒有什麼多餘的時間管這些照片文章之類的事情,忙著去郵局、跟房東聊天、去超市、考慮要不要買肉、有一搭沒一搭的快樂廚房、喝不完的便宜紅酒、跟不上進度的語言學校、好朋友們的小驚奇,一切都發生的好像我還在台灣。好像這邊只是空中飄著小棉花的、讓人眼睛沾到好痛的另外一個城市。
剛到的第一天晚上,吃著台灣MUJI買的泡麵,連熱水都沒有煮,就這樣一口接一口,該不會已經開始懷念台灣的食物了吧!?經過幾天下來,日子就這樣過著。偶爾跟學校的同學去吃飯,不過大部分的時間,都還是待在自己的家裡,等著台灣的時間,等著處理一些事情。
去了米蘭設計展的會外展,跟Weian在有一陣沒一陣的雨中走了好多個小時,才走不到一半,我發現,這裡的設計,真的不是特別有創意或是特別優秀,而是他們的包裝,平面包裝、display的包裝都比台灣好太多了,看多了反而會迷失到東西本身的意義,不過這樣也是另外一種所謂的設計風情吧。
這裡很多地方都看起來似曾相似,包括被丟石頭的大教堂、大太陽底下的冰淇淋、運河旁邊的石頭拱橋、惹E小姐生氣的麥當勞、還有我差點被扒的走廊,誰可以告訴我三年前我們住的是哪一個旅館啊?
我的房東人很有趣,他學音樂,之前幫D&G設計過帽子,昨天他還在某個我聽不懂的地方有個演唱會;然後使用蜜蠟除毛之後會掀開紅通通的胸部給我看,再用他假的很像彈珠的眼睛直定定的跟我說:快點去唸書!哈,有潔癖的德國人,有時候還真讓人覺得又好氣又好笑。
語言學校的班上,就很像每天都在開同學會,大家會因為一些小事情大笑,然後日子就這樣過,聽起來很消極,不過真的存在很大的充實感,也許大家都拋開了之前國家的事情,所以心情鬆了,很多事情也值得笑了。台灣的新一代設計展即將展開,希望大夥都會有很棒的表現;來這邊幾天,體驗到義大利人很多樣的風情(真八股),從不會說英文的老太太,一跟他說英文就會咻~的跑掉,到歧視班上同學的鞋子店店員,到今天找銀行一直跟我說渣打就在圈圈裡面,結果還是於事無補的三位老先生。我說,米蘭就是一個地方,像鋪著石磚的台北,所以你說有什麼東西不適應嗎?大概就是不適應沒有你們在旁邊的力氣吧!
2 comments:
太完美了
完美房東
哈,是啊!可是他長很像辛普森家族的爸爸,只是沒有禿頭,然後很年輕!哈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