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 3:34 歹年冬
今年過年,好冷;心裡面,更冷。
開門見山,除夕的早上,我跟姊姊大吵了一架,兩個人都很不留情面的在阿婆家吵了起來,別說吵了,用吼還比較貼切。至於確切的原因,也無從追究。我有我的原則,我也有我的決定,家人也有他們的觀點,誰先入為主的去想不重要,重要的是有沒有互相。我先說我的觀點:我認為關心兩個字,建立在心裡層面,給你釣竿教你怎麼釣魚,而不是直接買一筐子的魚送你,講白話一點,我討厭每次都有人問我『缺錢嗎?』缺啊!怎麼不缺。
那就想辦法讓我有更多的案子,而不是每次匆匆忙忙打電話給我要我做東做西,設計就是被這樣子的撿便宜而擾亂,台灣也因為這樣子的“人情”斷送掉許多設計人原有的價值。如果真的關心,就不要擺著一付高高在上的架子,再濫用面對社會的業務說詞來讓我有台接下,我不是笨蛋,我一清二楚。
那就想辦法讓我有更多的案子,而不是每次匆匆忙忙打電話給我要我做東做西,設計就是被這樣子的撿便宜而擾亂,台灣也因為這樣子的“人情”斷送掉許多設計人原有的價值。如果真的關心,就不要擺著一付高高在上的架子,再濫用面對社會的業務說詞來讓我有台接下,我不是笨蛋,我一清二楚。
也許,也許你們認為這是實質上的關心,但是站在我裡立場想,這是一種侮辱。不只是對我,還有對這個圈子裡面的所有人。
我在朋友家努力的構築夢想,別說我先入為主的為朋友著想,今天一整個莫名其妙,就是有人分不清楚我在架設的是一個事業,而不是一個友情。地點在哪裡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有沒有看到這樣子的努力。
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今年的經,特別難念。氣到嗓子都啞了,還好我夠理性,知道要先出去讓腦子冷一下。只是,在這樣子的情況下,我討厭讓爸媽擔心。而我今天也做了一個自私的決定,回到我自己住的的方,暫時避開這樣子的五味雜陳。難為媽媽了。
媽咪,對不起。我不是故意要在除夕夜跑出來散心的,實在是肩膀的壓力太大,所以需要喘口氣。我不希望與家人再有任何口角,如果可以,我會用文字,用寫的可能比較緩和,不是我想要逃避,實在是因為我的壞脾氣,狗嘴吐不出象牙,反正你們的字這麼漂亮,多寫多健康囉!
至於我這篇文章,跟上面的這張照片有什麼關係,沒有。這只是上週把親愛的Steven(我的狗)送走,沿途經過了只有4度的阿里山,所幸上去放放風,很舒服,有機會一起去吧!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