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 0:19 錢 小孩子
在爸媽眼裡,小孩子永遠是小孩子,不管做的多麼成熟的事情,還是小孩子。所以我一直試圖保持一點點完美,試圖在現實的社會裡面摸索嘗試,試圖封鎖我所有的消息,讓別人覺得我有能力處理很多事情,某方面來說,多少遠離了一點點小孩子的感覺。做生意也是一樣,接case也一樣,我必須保護我自己,利用我慣有的文字力量,維持case的保障,所以談生意的時候,我討厭接電話,也討厭這些事情被家人知道,因為這樣子,我會離小孩子更近,討厭鬼。
錢也是,這個社會總是充斥許多不公平,家裡有錢的人可以順利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;沒有錢,想要做什麼都必須勞心勞力。自己住外面,自己解決三餐,什麼事情都自己來,長常會喘不過氣,不過幸好我很會憋,把這些事情通通憋住,難怪會冒痘子...
當自己想要幫助別人的時候,就會覺得很渺小,沒有什麼事情可以一步登天,我心裡清楚的很。可是有些事情,好像就是必須有這麼一步,才可以繼續往下走,我自私的以為,規劃好的事情一定可以順利進行,可是看來天不從人願,這些事情不小心讓老天爺知道了,所以祂要給我一點顏色瞧瞧,讓我了解他才是老大。
不過我想信,總是會有轉機,天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只是我也不知道我要轉幾圈,才可以中個獎之類的...之前上班公司欠我的錢,看來也是拿不回來,因為有人註定要拿我的錢一輩子只能賺這種小錢,真的讓我很想詛咒他不得善終,我言重了,可是又能怎樣...
所以我討厭這種沒憑沒據的東西,總是覺得口頭承諾很棒,很有人情味,我呸!
文字先生~請讓我擁有更多力氣。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