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 23:22 老家
從小到大,玩耍的地方就是這個北埔的老家,順著竹子爬上山,再沿著小溪走回來,很有趣!不過人嘛~總是會長大,長在之後的半個都市裡面,好像有很多事情都安安靜靜的在變,老家便髒了,老家重新翻修了,老家開始成為家人渡假的地方,開始有人為了老家爭風吃醋,開始有人為了外勞的錢拔刀相向,我叱之以鼻。小時候覺得兄弟姊妹之間會鬩牆是不可能的,青少年的時候覺得這些人們很誇張,更大一點開始跟樹根一樣,能鑽就鑽,能夠遠離就遠離。
『發生過的事情不可能忘記,只是你想不起來而已。』錢婆婆說。
那是不是有很多事情,不是想不起來,是刻意迴避。人愈老,需要迴避、需要逃開的話題就跟著多,我不喜歡這樣,可是難保將來我不會變成這樣。有時候轉頭會去看看老家裡面出現的人,除了阿公阿婆,其他人都變了。回家一起過年的人慢慢便少,聚餐的時候大笑的頻率愈來愈小,還有什麼呢?我不敢去想。我在逃避嗎?沒錯,我是在逃避,逃避這麼早就加入這些鬼話連篇。老家老了,人也老了;人老了,心臟的臉皮也更厚了;所以,不要在參加葬禮的時候哭哭啼啼,這樣於事無補,倒不如安安穩穩的的養一條狗。
所以現在我跟我的狗住,雖然他今天才因為不乖被我甩了兩巴掌...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