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 13:46 人不能驕傲
人不能驕傲,也不可以偷偷地沾沾自喜,更不能默默的以為自己做了一件什麼多了不起的事情,而冷不妨的從嘴角抹出一尖微笑。
這陣子很多事情,老天爺就是會考驗每一個時間交錯的空間,例如說手機,每天都要充電的手機,但是卻沒有人打電話給你;結果今天因為無聊用手機打電動,不小心沒有電了,重要的事情卻總是在這種時候發生,一開機過後就會出現無數個留言 + 未接來電,情何以堪,哪一次不是硬著頭皮接受電話的那一頭諄諄教誨。誰叫我沒有兩顆電池,誰叫我每次都只能用二手手機,總而言之,誰叫我沒錢。
說到錢,又是另外一個讓人溫馨又火大的一件事情。錢嘛!大家一定都看得很重,所以當我出國需要用到家裡幫我準備的錢,總是必須小心翼翼,這種感覺很不乾脆,就好像,你今天準備了10元要捐給家福基金會,結果捐的時候卻硬要那些小朋友跟你磕頭,讓你有驕傲、沾沾自喜的感覺。
說到人不能驕傲,又又又是定外一件事情,也就是我提到的,嘴角不能被老天爺發現。錢也是,設計也是,我又要舉例了,就像媽媽很早起床,偷偷摸摸安安靜靜的,懷著一顆“愛”的心,煮了一頓豐盛的早餐,結果先生起床,到餐桌前坐下,卻說:我聞到就想吐。這種沒經過大腦的話,何其一箭穿心...
所以我說,人不能驕傲、人不能驕傲。每個人都有大腦被情緒控制的時候,那怎麼辦?互相吧。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